最新校園資訊

受疫情影響,幼稚園在停止面授課堂期間,需要運用其他模式讓兒童在家中學習。我們慶幸幼稚園業界擁有投入及專業的團隊,即使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和挑戰,仍然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,彼此扶持。大家憑着對幼兒教育的熱忱,發揮無限創意,設計富趣味的學習活動,並協同家長的力量,幫助兒童維持學習興趣和促進身心發展。

學習日程

課程特色

本校以兒童聖經課程,配合生活實踐和生命教育主題,幫助兒童各方面的全面均衡發展。

我們的目標:愛慕真理、主動學習、快樂成長、發展潛能。

聖經課程及生命教育

本校採用美國夏威夷民族大學一套獨特的學前教育課程《幼兒聖經基礎課程》作為校本課程的藍本,以基督的真理和價值觀教養兒童,讓兒童長大後於社會中成為有承擔及仁愛的好領袖。學校同樣重視幼兒品格培育,從生命中讓幼兒實踐聖經的美德,兒童從聖經中學習到不同的品德,透過不同範疇的

區角學習

透過區角小組學習形式,加強師生間的互動,兒童與環境之間的互動,有助照顧兒童的個別學習差異。老師依兒童的興趣、能力,而事先規劃,提供多樣性學習的環境設計,讓兒童在當中自主學習。

快樂星期五活動

學校逢星期五舉行「Happy Friday」活動,幼兒穿著各級特定顏色之上衣回校,老師為幼兒設計趣味的活動,讓幼兒在愉快中學習,如:小食烹調、集體遊戲、音樂遊戲、角色扮演、特式美藝…等;此外,家長於放學時段更可進入課室,與老師溝通並接幼兒放學。

小肌肉訓練活動

為了讓幼兒能愉快地學習書寫,我們特意編製了「書寫前訓練課程」,當中包括一系列「寫前訓練活動」及一套「寫前練習」。透過多元化及有趣的活動,訓練幼兒空間及方向感、手眼協調技巧、小肌肉控制能力及運用書寫工具能力;讓幼兒在正式學習寫字前作充足的準備,並打下鞏固的基礎。

兩文三語學習

本園重視兒童的語文能力,設有外籍英語老師和普通話老師教導兒童英語和普通話,為兒童奠定「兩文三語」的良好基礎。

方案學習

為配合兒童的興趣,以及提升兒童的合作性,和資料搜集的能力,本園設有方案教學,讓兒童可以透過其他不同的模式學習。

操作式學前數學

對兒童來說,數學概念比較抽象,但透過由成子娟博士編成的操作式學前數學,可以按兒童的個別差異,讓數學變成有趣的學習內容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